美股近日出現回穩,不過今日包括日、韓等亞洲股市卻仍呈現疲弱走勢,陸股也再度下滑,台股也在投資人信心及成交量不足、盤面缺乏主流類股帶動下,早盤又由紅翻黑。法人表示,油價反彈增添大盤不確定性,加上政治事件、亞股未明顯反彈,外資又無買盤進駐,使得大盤反彈無力,不過,台股在逐一消化各項利空、於7000-6800點反覆打底後,將有明顯反彈走勢。

第一富蘭克林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指出,近日牽動投資信心的政治議題在消息面淡化後,將引領盤勢重回反映經濟基本面之走勢,科技產業第三季旺季效應仍在,而美元處於強勢地位、台幣自年初以來的漲幅有所收斂,也將挹注出口為導向的科技類股獲利表現與國際競爭力。預估台股在逐一消化各項利空,將有明顯反彈走勢,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分批佈局,具品牌競爭力之科技類股仍為配置重點,傳產類股則精選能受惠於新政府政策刺激內需回溫以及兩岸關係改善之個股。

諶言指出,雖然科技產業第三季旺季些許落後預期,不過旺季效應仍在,7、8月份科技產業營收表現向來較佳,而近來美元處於強勢地位、台幣自年初以來的漲幅有所收斂,將挹注出口為導向的科技類股獲利表現與國際競爭力。此外,台股隨著全球股市自5月中旬以來回檔,而兩岸關係改善實質效應未能於短期內顯現,反而引發先前高度期待兩岸政策資金呈現多殺多的籌碼調整,拖累台股回檔幅度頗深,不過卻也締造台股較大的跌深反彈空間。

鑒於下檔空間有限,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分批佈局,科技類股仍為配置重點,IC設計、NB與手機等上游高毛利、具備品牌競爭力之類股可望在原物料價格上揚的背景下,具備成本吸納與轉嫁能力,為投資人台股佈局之首選,而傳產類股則精選能受惠於新政府政策刺激內需回溫以及兩岸關係改善之個股。

統一奔騰基金經理人尤文毅認為,在美股及陸股可望走出陰影的情況下,台灣投資人有機會開心地迎接中秋佳節。以國際來說,油價或許偶爾還會反彈,但下降趨勢已經成形,尤其美國總統選舉接近,油價很難再有上漲的空間,既然油價確定下跌,對於消費力的復甦相當有利,尤其美元回升,更有助美股翻多。另一方面,歐盟近來也漸漸出現歐元高漲的後遺症,開始有衰退,這也將資金引往美股。

尤文毅表示,綜合來說,今年可望見到電子股的傳統旺季效應,包含美國返校潮的採購,以及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在即,預期都將反應在台灣企業從現在到9月的業績上。台股加權指數從6700點反彈到7300點,短線須休息一下,但只要回檔,都提供了加碼的好時機,建議此時應站在買方,逢低承接。至於看好的類股,分別為電子股及中概內需族群,選股依據仍以具業績成長性為優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