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競賽,選手一舉手一投足,吸引著上億民眾注意。其中,有兩位國外選手令人印象深刻。

一位是被封為「新水怪」的美國選手菲爾普斯,此屆奧運他拿下了八面金牌、改寫七項世界紀錄,超越了舊「水怪」史畢茲一九七二年慕尼黑奧運單屆七金的紀錄。為此,國際泳聯另外頒發一塊奧運特別紀念獎牌給他。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學游泳之前,他是個過動兒,令長輩頭痛。菲爾普斯的母親為了治兒子的過動症,把菲爾普斯推向泳池,給了他廣闊的舞台,開啟了小男孩的生命;完成「八金」的心願時,他只說:「我想見我媽!」,孺子真情自然流露。

另一位是為癌兒拚獎金,三十三歲的德國「體操媽媽」丘索維蒂娜。在女子體操全能項目決賽場上,代表德國出場的丘索維蒂娜雖然只拿下第九名,但對這位年紀幾乎是其他參賽選手一倍大的老將來說,成績已在其次,她說:「如果我不拚,我的兒子可能活不下去!這是我救兒子的唯一辦法。」為了替八歲的癌症兒子治病,挑戰體能的極限,奮勇成為史上五度進軍奧運的第一人;護子之心令人感動。

「愛」是開創生命、事業顛峰的支柱,相信兩人的「真情故事」將在奧運史上增添佳話,並流傳久遠、深深感動世人。大家一起為有情大眾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