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人氣非常弱,從成交量萎縮到800億元以下,法人買盤持續疲軟,目前台股正在形成第3隻腳當中,V型反轉機會並不高,加上8月30日嗆馬遊行,再添政治變數,未來台股將會進行一段時間的橫盤逐底。
台股在周二、周三美股重挫下,能開低走高收陽線,主要是政府基金護盤,不過昨天在美股呈現小漲下,台股反而補跌,主要是受陸股影響;周三亞股全面上漲,其中陸股上漲7.6%最高,是帶動周三台股上漲主要原因。

外資開始有回補動作
不過昨天中國傳出調高電價5%,雖然目前市場對中國在奧運後作多的決心並沒有疑慮,但電價上揚引發的通膨壓力,仍造成亞股昨天重挫,台股自然也好不到哪裡去。
現在台股在作第3隻腳,已經不可能有V型反轉的可能,因此判斷第3隻腳的形成,仍然需要時間,尤其本周以來台股都籠罩在前總統陳水扁的海外帳戶疑雲,而緊接著8月30日的大遊行,如果再拖延下去,台股將再度回到被政治干擾的困境,未來變數還很多,行情難以推測。
在這種情形下,投資性買盤很容易觀望,成交量出不來,未來可能會再進行一段橫盤逐底,不過從盤面來看,較有機會表態的族群,可分為幾大類,首先昨天外資買超第1名台肥(1722),有點出乎市場意料,看來外資已開始有回補動作。

太陽能族群後市看佳
其次是觀光概念股,雖然昨天表現不如前幾天強,盤面上也僅剩國賓(2704)較強,但仍是市場指標,最後則是除權息股,昨天指標股是全懋(2446),表現相當搶眼。
不過周三帶動大盤的主要電子股包括鴻海(2317)、宏達電(2498),昨天幾乎都不動,電子股中,僅太陽能較強勢,像是益通(3452)、茂迪(6244)、綠能(3519)等,相對強勢,加上國際太陽能大廠,甚至中國太陽能廠,近期股價也相當強勢,隨著原油及原物料短線反彈,太陽能族群預期表現不會太差,而近期公布財報的惠普,電腦下游族群還是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