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輪胎(2101)南港舊廠土地將蓋豪宅,股價搶搭資產題材列車,連四交易日爆量逆勢走揚,今年底可望推案。南港與某歐系輪胎大廠代工合約,近期可望敲定,這張每年上百萬條的代工訂單,將大幅拉升南港大陸轉投資張家港廠獲利能力,基本面轉機強。

因應高油價時代帶來的產業環境變化,南港調整產品線,省油胎產品10月起,推出機車與自行車用小尺寸輪胎,搶攻高檔次機車胎與自行車胎市場;南港並切入高附加價值的環境共生胎,搭上歐美先進國家的環保商機。

南港並計劃跨足精緻有機農業領域,高層透露,已於台北與嘉義兩地,透過購地或與業者策略聯盟方式,開始投入,並自設研究中心。未來有機農業業務並將與南港豪宅開發案結合,發展「養生」訴求的創意行銷。

南港位於台北市南港的舊廠區,在今年初停工後,便積極進行土地開發計畫,南港輪胎名譽董事長林學圃更明確定義該地將朝豪宅的方向規劃,更增外界對該地開發利益的想像空間。

南港透露,南港豪宅案委託日本知名建商日建工程進行規劃,日建並以該案作為到杜拜參展的樣版。外界臆測,該開發案年底前可望公開,也是引發近期南港股價爆量上揚的關鍵。

南港舊廠區位於高鐵南港站旁,未來捷運板南線與南港線延伸的交會處,加上台鐵地下化,形成三鐵共構的交通優勢,開發價值可觀。

事實上,台股本周以來,呈現量縮下滑格局,不過南港股價卻是逆勢爆量上漲,昨(21)日爆出2.22萬張的大量,成交量第16高的個股,也是昨天成交量前20大的個股中,僅有的三家股價上漲業者之一,另二家是台肥(1722)與興農(1712),都與肥料價格漲勢確立有關。

南港股價昨收29.5元,近四交易日南港累計交易量高達7.27萬張,周轉率相當高,不過三大法人卻站在賣方,周一以來累積賣超南港近2,400張。

本業上,南港張家港廠二期產能下半年起投產,加上高毛利的小尺寸省油胎生產10月開始出貨,與某歐系大廠洽談的汽車胎代工案,也將交由張家港廠出貨,有助拉升該廠產能利用率,對南港的獲利貢獻可望大增。

南港(2101):橡膠類股受到報價滑落的拖累,近日族群士氣低落,但南港輪胎已連4日拉出小紅K棒,昨天再度上揚了0.65元,收在29.5元,表現優於同業。

南港日前經董事會決議,擬公開發行現增2億股,每股價格暫訂20元,現增後資本額可望達到87.71億元,而現增所得40億元現金將用來改善財務結構及因應南港廠土地開發所需。

南港第2季因權益法認列投資損失及持有股票金融資產評價價值呈現大幅縮水,單季認列虧損約新台幣2.49億元。幸好本業獲利,累計上半年稅前盈餘為0.4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0.0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