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廠合晶(6182)、茂矽(2342)昨(21)日同步報喜。合晶與韓國多晶矽廠DC Chemical簽下2.89億美元多晶矽供料合約,料源大補;茂矽則接獲模組廠頂晶科(3562)約26億元訂單,業績走俏。

合晶今年4月才與DC Chemical簽下2.4億美元的多晶矽供應合約,已開始供貨,昨天再度簽下2.89億元的合約,預計自明年元月起供料,至2016年底止,為期八年。

合晶目前太陽能電池主要基地在大陸錦州陽光能源(Solargiga),今年中新增100MW(百萬瓦)的產能到位後,目前總產能達200MW,新增產能也將於下半年陸續開出,明年底產能規劃將倍增至400MW。合晶表示,這次與DC Chemical再度簽約,有助往後更精確掌握料源。

茂矽則與頂晶科簽下26億元的多晶太陽能電池供應合約,自明年起至2011年止;頂晶科也將藉由茂矽供貨,確保模組產品出貨順暢。

茂矽第一條30MW太陽能電池生產線已於去年8月開始量產,多晶矽太陽能電池平均轉換效能達15.8%以上,第二條30MW生產線本季量產。

茂矽今年5月啟動第二個太陽能產線廠區,規劃總產能達200MW,第一期將完成兩條各50MW生產線,可望於第四季投片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