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先前自6,708點反彈至7,376點,隨後再反轉震盪,至昨(21)日再測6,900點支撐;鴻海(2317)集團均扮演「領漲、領跌」指標,一旦鴻海集團啟動攻勢,台股波段彈幅隨之展開,反之若鴻海集團回檔修正,大盤也跟進向下測底。

台股昨天開盤後賣盤集中在DRAM、LED等類股,在價跌量縮下,終場大跌122點,收6,918點,成交量僅740億元,已連第四天量縮。

台股是在7月16日大盤跌至6,708今年最低點後開始反彈,一路彈升至8月15日的7,376波段高點,彈幅9.17%;之後震盪盤跌,至昨天收盤回檔了5.56%。

觀察同時期鴻海集團走勢,鴻海領先大盤在7月10日觸及132.5元波段最低價,隨後盤堅,配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結婚大喜與閣揆劉兆玄的造訪,郭台銘釋出富士康回台上市、將打造「數位科技環保城」等訊息,帶動集團個股強漲。

8月15日,鴻海領先大盤來到177.5元的反彈高點,彈幅超過三成,領先同時期台股漲幅9.17%,集團的建漢(3062)、鴻準(2354)、廣宇(2328)、正崴(2392)等,漲幅均介於兩至三成間。但鴻海子公司富士康於8月18日發布獲利預警,鴻海集團也開始回檔整理。從7,376點回檔至昨天為止,鴻海下跌8.47%,台股同時期下跌5.56%。

法人指出,鴻海目前仍有四大利多:一,股價已因富士康而修正;二,鴻海的iPhone、LCD TV、iPod Nano、PS3等第三季將大量貢獻營收,成長性不錯;三,新台幣升值與原物料上漲趨勢已經緩和;四,HP與Dell的新訂單可能近期內就會有結果。因此,如高盛證券等,也仍維持鴻海「買進」評等,目標價21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