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反彈運途不順,上周才沒高興幾天,今(18)日盤中跌破7000點。受前總統陳水扁密帳及洗錢弊案風暴衝擊,金控股下殺,台新金跳空跌停,中信金、寶來證等證券股多檔亮綠燈倒地,拖累傳產、電子股大跌,最後勉強守住70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 7000.74點作收,下跌195.76點,市場成交值828.39億元。
 
上周四陳水扁公開承認資金匯至海外,台股上周五盤中殺低,挑戰前波7236點頸線反壓失利,下跌129.57點,跌破7200點及 5日均線反壓。今日風暴擴大,盤中跌破7000點,最低至6996點,最大跌點 199點。

今日台股最後一盤下壓宏達電等權值股,最後一盤拉低11點,雖勉強收在7000點,但收盤委賣張數多出委賣60萬張,每筆平均委賣張數高出委買0.68大張,顯示市場賣壓加重。而兩個交易日共下跌 324點,跌破10日均線、月線支撐,明天7000點仍面臨重大考驗。

上周五道瓊指數持續彈升,國際油價也下跌至113.77美元,但亞股卻偏弱勢。日股往後上漲 154點或 1.19%,韓股午後下跌 8大點或 0.55%;港股則因富士康國際發出獲利預警領跌,午盤以下跌246.11點或 1.16%暫收,上証指數大跌,午後下跌89點或 3.64%。

今天台股氣氛低迷,而國際美元續強,台北匯市延續貶值趨勢,中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1.399元暫收,貶值 6.9分。市場認為,外資持續匯出,而在在阿扁密帳風暴可能涉及金控股的消息未明朗前,外資對於持股比例不小金控股持續減碼,金融股短線不易回穩。

阿扁密帳及洗錢弊案風暴今天席捲台股,相繼傳出與任內強力推動的二次金改有關,可能涉及不法,台新金被立委點名,雖然緊急否認,但今日仍跳空跌停,盤中鎖死,僅差一步將跌破10元票面,拖累其他金融股。

中信金、元大金、玉山金、永豐金等盤中跌停,新光金、華南金、第一金、國泰金、開發金等大跌。而因市場交投轉趨保守下,單日成交值又降至 900億元之下,證券股也急殺,寶來證、群益證、中信證、康和證等多檔跌停,金融類股跌幅超過4%。

金融股下殺,今天傳產股也大跌,在後續營運面題材趨於保守,原物料價格大幅下跌,中國內需市場需求極可能大幅下滑,國內房地產景氣轉差,水泥、營建、鋼鐵、化工、資產等類股持續挫低,遠紡、台泥、亞泥、台肥等跌停。

今天電子股原本逆勢撐盤,但盤中也被拖低,強勢的IC設計股多數回翻黑,台積電、宏達電、聯發科、友達、奇美電等主要權值股也走跌,台灣50指數成分股最後僅矽品、群創、台灣大等逆勢逆勢。而富士康在香港大跌 17%,鴻海集團股轉弱。

法人表示,目前有關阿扁密帳與洗錢風暴還會進一步擴大,將會繼續出現利空,不單不利金控股,也將影響市場信心持續下降,買盤更將趨於觀望,目前電子股最可能出頭撐盤,應觀察台積電、宏達電、聯發科、鴻海等指標股強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