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將把繪圖等一系列功能整合至處理器內部,這樣的改變,將使「英特爾相容晶片組的生意愈來愈不好賺」,恐壓縮晶片組廠商恩威迪亞(Nvidia)、矽統等的銷售。

業者表示,英特爾下半年大幅更新桌上型電腦、伺服器與筆記型電腦等的設計;簡言之,未來處理器功能會愈來愈強,平台上晶片數目更為簡化。

業者形容,英特爾將個人電腦平台三大主要晶片處理器、南橋與北橋晶片,經過一番整合後,未來只剩下一顆功能很強的處理器,以及另一款瘦瘦的晶片組。目前英特爾平台的北橋和南橋晶片主要供應商,除了英特爾外,還有矽統和恩威迪亞。

英特爾把原本整合在晶片組的記憶體控制器、繪圖晶片整合至處理器,作法類似早先競爭對手超微將北橋晶片整合進處理器,但超微畢竟市占率低,對市場衝擊有限。

此次英特爾全面翻新個人電腦架構,恐使晶片組和繪圖晶片市場重新洗牌。這或許也是威盛早就打算淡出英特爾晶片組市場的原因。

業者指出,個人電腦未來主要晶片將從處理器、南橋和北橋晶片,簡化為一顆功能很強的處理器與一款晶片組。如此一來,現有晶片組廠恩威迪亞、矽統的產品策略恐得調整,英特爾也將更確立在個人電腦市場的霸主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