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市場進入銷售高峰,宏全、統一等看好奧運過後,大陸飲料市場未來五年將以兩位數持續成長,而國內中元節所帶來的採購潮,預期也將帶動各公司飲料業績,第三季飲料銷售有機會較第二季成長二至三成,相關「開瓶」概念股可望成短線強棒。

宏全國際總裁曹世忠表示,市場擔心奧運過後大陸經濟可能會泡沫化,但他認為飲料產業將不受影響,甚至未來五年大陸飲料市場將繼續以每年三成幅度成長。

統一指出,比較去年,第三季飲料營收較第一、二季的營收各成長三成;兩大碳酸飲料公司─黑松和大西洋也表示,中元節帶動8月營收成長,預期將較淡季的業績成長三成,和7月比起來也有機會成長一成。黑松今年業績成長主要是茶飲料及果汁等標榜健康的飲料。

統一企業財務副總蘇崇銘也表示,奧運過後大陸經濟泡沫化的擔憂,應該只會衝擊到大型基礎建設,對於民生消費市場應不至於造成影響,以統一為例,在中國飲料市場的成長目標,今年仍比中國GDP成長比重還高,全年維持兩位數成長。

反觀台灣市場,各公司飲料業績上半年表現平平,雖然自7月起旺季來到,但是兩次颱風的吹襲,讓統一企業飲料業績較去年同期出現衰退,其他各公司7月營收表現也不如預期,直到中元節前半個月,整體飲料市場買氣才開始發動。

食品工業研究所分析師王素梅,日前在「2008年我國飲料市場銷售預估與發展分析」公布指出,今年飲料市場發展受到原物料上漲及消費緊縮,加上半年天公不作美影響消費意願,同時面臨餐飲及通路業者相關飲品的競爭,衝擊了包裝飲料的銷售。

王素梅分析,飲料業者今年來朝兩極化發展,一是持續擴充新品擴充貨架,以吸引喜新厭舊的消費者,二是減緩新品,藉由改善技術與精簡成本,以鞏固主力品牌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