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個股陸續除權,員工分紅配股也開始發放。台積電與聯發科員工分紅張數率先揭曉,據證交所最新資料顯示,台積電執行長蔡力行今年領到的分紅約2,600張,換算市價有1.5億元;聯發科董事長兼執行長蔡明介90張,市值3,200多萬元,在不景氣的今日,從事科技業辛苦的代價仍令人稱羨。

今年員工分紅費用化正式上路,台積電、聯發科早就因應此一趨勢,將股票股利占總股利比重降低,員工分紅的張數也逐漸下降。身為掌管晶圓代工龍頭的蔡力行,今年取得員工分紅張數約2,600張,以15日台積電收盤價60.6元計算,市值有1.5億元,蔡力行目前持有台積電股票3.1萬餘張,身價約18.9億元,逼近20億元大關。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多年來已未領取員工分紅,個人增加對的台積電持股,都是除權配股的結果。張忠謀最新持有台積電約11.66萬張,換算個人身價逾70億元。

台積電今年配去年股票股利約0.05元,其中員工分紅張數39.39萬張,以2萬名員工計,平均每名員工約得19張。

不過,以公司貢獻程度來看,身處金字塔階層的主管仍屬分紅大宗,除蔡力行2,600張外,資深副總經理暨資訊長左大川約有1,580張;主流技術事業資深副總魏哲家與先進技術事業資深副總劉德音估計各拿1,400張,今年被提拔為全球業務暨行銷副總的陳俊聖,是台積電最年輕的五年級副總,也有950張、約5,500萬元的市值。

台積電為因應員工分紅的籌碼賣壓,已通過因應員工分紅配股賣壓實施庫藏股,計8月13日至10月12日內,以不超過165億元,或不超過28.3萬張範圍,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公司股票辦理註銷。台積電15日再買回1萬逾張,已買回2萬多張,執行率7.1%。

IC設計股王聯發科,今年配去年現金股利19元,股票股利則僅0.1元,其中員工股票分紅張數約2萬1,890張,蔡明介個人這次有90張分紅,目前共有聯發科持股約4萬張,15日聯發科收在356元,個人身價達142億元。

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這次拿到約179張員工分紅,領得張數比蔡明介多,換算市值有6. 4億元,謝清江個人身價逼近1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