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劉兆玄15日參訪太陽能大廠中美晶、昱晶後表示,再生能源條例將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期能在會期內通過,打造台灣成為全球太陽能業製造重鎮。

昱晶董事長郭進財透露,劉揆此行透露政府強烈希望結合政策與業者,打造太陽能產業成為繼半導體與面板業之後,台灣的下一個兆元產業。

立法院下個會期將在9月18日開議,一般預料,若再生能源條例順利在會期內通過,最快明年就能頒布實行。

目前包括西班牙、德國、美國、日本、韓國、大陸等地區,都已有類似法案實行,並促成各國太陽能產業蓬勃發展,台灣再生能源條例通過後,將與世界潮流接軌。

由於新法內容涵蓋政府買回民眾太陽能發電等補貼政策,實行後將有助台灣內需市場大開,配合劉揆力推的太陽能產業發展旗艦計畫、能源國家型科技計畫等政策,一旦「兆元產業」環境成形,昱晶、茂迪、益通、中美晶、合晶、綠能等業者都是首批受惠的對象。

劉揆是在15日下午抵達中美晶與昱晶竹南工廠,並聽取兩家公司簡報。劉揆在結束後舉行小型記者會,他強調,台灣雖無石油等傳統能源礦產,但不能沒有能源技術;雖然台灣未必能成為全球太陽能發電裝置最大的國家,但絕對可以成為最重要的太陽能產品製造與輸出國之一。

就在劉兆玄15日拜訪竹南太陽能大廠之際,南部科學園區亦摩拳擦掌,積極擁抱太陽能產業。

南科局長陳俊偉表示,目前規劃高雄路竹園區約20公頃土地為綠能產業專區,預估在兩年內促進十家廠商進駐,並帶來投資金額150億元,創造300億元以上的產值,並將提供2,0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南科為國內太陽能電池廠商聚集重鎮,根據南科統計,今年上半年南科太陽能電池營業額達116.36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