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令人嘆為觀止的京奧開幕式後,一連串的比賽中,中華健兒的表現有的令人讚賞,有的無緣晉級令人扼腕,但那並不表示以後就沒有機會了。在二○○六年的冬季奧運會,有篇報導寫著:「最大的掌聲不是你一路順利拿到金牌,而是你有勇氣再站起來。」

那年在義大利都靈冬季奧運會上,大陸花式滑冰選手張丹與張昊,在剛出場不久,以高難度「四周拋跳」的動作,挑戰奧林匹克滑冰金牌,因張昊拋出張丹的高度有偏差,致使她重重地摔落在地上,撞上護欄;可以想見張丹痛苦的模樣,令人心疼。但這一摔並沒有摔掉張丹堅強的意志,當他們重新站回滑冰場上,再度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全場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在「龍的傳人」的樂音中,他們的表現令人驚嘆,奪得一面銀牌。

我們祈求人生一帆風順、事事如事,但計畫趕不上變化,人生的種種意外,就像溪水順流而行,在途中所碰到的大大小小石頭,激出的水花是不可預期的。再回顧張丹、張昊的那段影片,我們希望贏得更多榮耀時,也要學會面對跌倒的意外,更要有站起來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