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2日震盪整理,7,300點關卡攻防激烈;隨電子族群重返主流,吸引市場資金相繼進駐,土洋法人齊步青睞的人氣匯聚電子族群,成為後續盤堅續漲的重要指標。

電子類股12日續強,鴻海(2317)集團仍是強勢指標,群創(3481)連拉三根漲停,LED、IC設計股強勢,終場指數收7,293點,下跌31點。

分析師表示,雖然市場資金已有回流,不過日、韓、大陸股市又再走弱,目前又將步入半年報密集公布期,預計台股短線仍將維持區間整理,其中財報表現亮麗、業績持續成長個股,較有機會脫穎而出。

法人認為,電子產業第四季景氣回溫訊號已有逐漸明朗現象,目前趨勢較明顯者集中在手機、NB等族群,第四季電子股旺季仍可期待。

統計自7月16日6,708低點以來,上市櫃電子股中,外資與投信買超同步增加千張以上且股價上漲個股有19檔,多分布在NB,NB與手機零組件、LED、電子製造服務(EMS)等族群。

在這些個股中,6,708點以來外資以加碼宏碁(2353)6.6萬張最多,鴻海(2317)、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廣達(2382)、華碩(2357)等也都獲2萬張以上外資買盤進駐。

在投信買超張數增減上,6,708點以來,則以買超華碩最多,其它還有鴻海、廣達、英業達(2356)、聯發科、環電(2350)等。

至於6,708點以來股價走勢,聯發科、閎暉(3311)、全懋等漲幅都超過三成,鴻海、鴻準(2354)、建漢(3062)、大立光(3008)、環電等,也都上漲兩成五以上。

分析師表示,台股現階段正在7,300點附近多空交戰,蓄勢挑戰7,700點季線反壓,雖然短線反彈幅度略大,但因投資價值仍高,加上利基型消費性電子股第四季景氣並不看淡的情況下,長線仍可望走出像樣的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