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影帝李連杰除了演技精采,愛心也感人,四川震災,他出錢出力,勤跑災區,還設置「壹基金」,希望每人每月捐一元,做愛心捐獻。李連杰解釋說,行善不在數額多寡,而在心意,積少成多,聚沙成塔,但更重要是愛心感染。

提到感染,大家都有怕怕的感覺,因為都會想到疾病,尤其傳染病、不治之症,讓人談感染色變。感染有其氛圍,假如社會一片奢侈風,人人身上都是名牌,穿金戴銀,粗俗不堪。但如果社會一片書香,人人吟詩作賦,一派斯文,非常可喜。同樣美食風、時尚風…,都會感染。

其實愛心也可感染,經常看班上有熱心同學捐獻,其他同學紛紛響應;一個機關有人認養貧童,其他同事紛伸援手;一個家庭幫助弱小,其他鄰居紛起效尤;一個社區成員關懷弱勢,其他成員紛紛看齊。人性本善,愛心感然力強。愛心需要氛圍,愛心氣氛一發不可收拾。

人世間任何病都不要感染,唯獨「愛心病」愈多人感染愈好。愛心能撐起社會,愛心縮短人與人間距離。當社會充滿愛心,就不會大欺小,強欺弱,也不會有「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人人有愛心,處處是關懷,人間多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