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3519)薄膜太陽能電池戰力加分,昨(12)日與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簽訂五年期效能服務合約,提升量產效能。綠能薄膜太陽能電池訂單大排長龍,總量近200億元,總經理林和龍預估,最快9月可產出第一片產品,趕上9月的西班牙太陽光電展,會展期間便可與客戶完成最後簽約。

全球太陽能長晶廠業績發燙,大陸江西賽維(LDK)昨天公布第二季財報,每股獲利82美分,高於分析師預期40美分,營收4.417億美元,超過預期的2.87億美元,並調高年度產能與產出目標約三成,盤後股價大漲逾19%。綠能現為台灣最大太陽能長晶廠,7月營收8.1億元,連13個月創新高;前七月營收50.17億元,年增率132.5%。

綠能首季每股純益2.9元,法人估計第二季可成長至3.5元到3.7元的水準,上半年合計可望達到6.6元。林和龍指出,目前太陽能矽晶圓需求仍然很強,第二季獲利也會比首季成長,估計業績維持高檔態勢不變,至於第二季獲利則仍在結算中,目前不便透露。

綠能現正跨入薄膜太陽能電池領域,採用應用材料的機台,產品面積相當於面板8.5代規格的產品,規格是當今業界最大,成為台灣橫跨傳統結晶矽與薄膜領域的太陽能業者,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已喊出未來綠能薄膜太陽能電池目標產能上看1,000MW(百萬瓦)。

綠能第一條30MW的薄膜太陽能電池生產線裝機已邁入最後階段。雖然產品還沒開出,但已有約200MW的訂單排隊搶購,總金額近200億元。由於訂單規模是綠能量產初期可供應量的五倍以上,綠能有意加快第二條薄膜產線架設,以因應需求。

配合薄膜產線量產在即,綠能昨天也延伸與應用材料合作,透過應材提供的「SunFab效能服務」,降低營運成本並快速拉升產能,合作期間為五年。林和龍說,綠能第一片薄膜太陽能電池最快可在9月產出,趕上太陽能業年度大事--西班牙太陽能光電展時,與客戶完成簽約,挹注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