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現在只要將風景照輸入手機,就可利用其中的經緯度定位,指引你到達正確位置。由宏達電黃健欣所研發、是全球首台以照片定位的智慧型手機「Touch Cruis」,不但打破傳統GPS地圖不足、只能在車上使用的限制,一體的觸碰式面板與簡約風螢幕,在操作上更加簡便舒適。今年更榮獲「國家發明創作獎」金牌,黃健欣就說,「喜歡到處趴趴走與冒險的玩家,只要一機在手,就能掌握世界!」

     國內的GPS導航系統雖已發展多年,但至今仍只能在車上使用,加上內建的地圖數量不足與難以辨識的語音系統,亦常為人詬病,許多民眾有時甚至找路找到迷路,敗興而歸。出身東海工業設計系,且本身就喜歡「趴趴走」的黃健欣說,若能以手機取代GPS,未來只要帶著手機就等於擁有個全能的導遊,相當便利。

     黃健欣說,兩年前研發的「智慧型手機」不但與Pa Pa Go地圖網合作,提供國內外大小地圖與明確位置,如今第三代的「Touch Cruis」更新增「照片」功能,只要利用手機照像功能拍照後,將照片上傳至網路或下載至手機中,手機即可判斷其中的經緯度來定位,幫民眾到達正確位置,如今已擄獲年輕玩家、小家庭與到處趴趴走族群的心。

     此外,易於攜帶、到處都可用,滾輪與軌跡球的面板設計,只要一隻手指頭,就能讓使用者將螢幕「縮放自如」、「任意移動」。雖然目前一支要價近兩萬元,「Touch Cruis」去年在全球仍銷售一百廿萬支,今年目前為止更達到一百卅多萬支銷量,著名的「T3雜誌」還給予五顆星評價。今年才卅歲的黃健欣笑說,「Touch Cruis」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高貴的價格吧!」

     黃健欣表示,雖然「Touch Cruis」目前仍無法與Apple推出的i phone抗衡,銷量仍有將近五成差距,但i phone並無3G功能且價格更貴,如此看來,未來潛力將無可限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