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連續貶值,近2周來,新台幣貶值幅度超過4%,外銷貶值概念受惠的電子族群昨日全面紅通通,法人以鴻海(2317)等電子5哥7月營收,保守以新台幣貶值2%推估,5哥8月營收將可望受惠走揚。

     金鼎證券綜合研究部協理吳東陽表示,近期多頭先看電子股,因為在新台幣貶值的趨勢下,以外銷為主軸的電子類股,將受惠於貶值概念,將較其他類股更有機會,尤其電子股自去年7月高點9,807點回檔整理以來,已長達1年時間,具有持續反彈契機。

     在電子5哥7月營收紛紛繳出亮麗成績單下,外資認為,預估NB廠8、9月出貨有望接續成長動能,加上貶值效應,支撐第3季的營收表現,將電子5哥第3季出貨平均成長率由19%一舉調升至24%,並給予廣達和仁寶「買進」評等。

     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新台幣由3月26日的29.95元最高價,貶值到近期跌破31.2元,跌幅達4.17%左右,對於外銷產業當然有利。

     若以電子5哥7月營收金額為計算基礎,新台幣若保守估計貶值2%,則鴻海7月非合併營收高達1,302.72億元,即可增加26.05億元營收,同樣觀點,推估仁寶可增加7.39億元、廣達可增加13.02億元、宏碁7月非合併營收317.06億元、估可增加6.34億元。

     華碩7月營收為221億元,估可增加4.42億元。

     法人圈評估,新台幣貶值有利出口,電子類股營收會因此帶動成長,毛利預期也將提升,最主要是首季匯兌若出現虧損的,在第二季台幣匯率變動不大下,第三季新台幣貶值情況下,將會有匯兌損失回沖的利益產生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