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股市中,相信大多數人對出貨的主力股談股色變,對於這類個股快速下跌再出貨大家都敬而遠之或站在一邊看熱鬧,相信在第一次跌停鎖單之際很少有好事者去玩弄它們,跳水主力股的如此難看走勢逼得市場中參與者除了旁觀還是旁觀。然而對於一些非資金鏈等原因而主力自己想退出來的個股,也許許多人就不會那麼有警惕性了。
  我們這個市場可以說無股不主力,大大小小主力充斥著存在於市場中的股票中,就目前而言其間有些主力股或大資金已對某只個股連續運作了幾年,已有幾倍的漲幅後現在他們想退出來了,非資金原因或其它因素確實是自願從某只個股上退出,而更多的則是由於經歷了一輪大的跌幅,主力也被深套,元氣大傷,一方面無力再把這只個股股價做上去,另一方面在該類個股之中,中小參與者、中小資金也有許多,一旦把股價做上去,使自己高位舉籌碼,他們也想把資金退出來。對於這類主力來說一味地打壓也出不了多少貨,換不回多少資金,而且時間長、效率低,有時還會形成低位被迫接貨。一直處於下降通道運行的個股也實在無法吸引場外資金的興趣,那麼是否有一種見效快的退出模式呢?有,很簡單,要做成場外資金底部大肆吸籌的感覺,經歷大換手,籌碼就可以流到各路搶“買進股”個股的資金手中而錢回到了主力手中,對於高位套牢的中小資金還有可能在大成交量中以“低位攤平,攤低成本”法則為指導,再度參與其中,幫助主力回籠資金。
  以跌出空間為代價,在反彈過程中用籌碼換回現金,從而把貨出完。對於主力來說,雖然有損失,但畢竟換回了寶貴的資金,自由了。
  採用這種辦法出貨的原因實際上主力抓住了市場中大部分人的心理。
  首先,利用量能變化來迷惑市場。由於股價已相對較低,再次放巨量怎麼看都像是大資金買進行為,如此一來,先把大小市場參與者的目光吸引過來。
  其次,利用媒體的推廣效應。一般而言,在一個疲弱市場之間或有一、兩支放量個股就會成為各媒體咨詢單位的口中肉,眾口鑠股,一時間不是黑馬也成了黑馬,再以二日以上放量上漲似乎更可確定為黑馬,即可號召大家買入。
  再次,利用短期快速獲利效應。由於加權長期調整,許多人並沒有很好的獲利,普遍患有贏錢飢渴症,低位放巨量拉昇,快速盈利能力凸現,由此引發大量擁入者。
  最後,利用從眾心態可達到傳一帶十的效果。譬如一個人買了當天放巨量拉昇的低位股票,第二天繼續放巨量上行,盈利增加,於是會向別人推薦有如此這樣一支底部放量股,參與進去就是抓到了金塊,由此一傳十、十傳百,廣大資金就會源源不斷地從主力手中拿籌碼。
  今年以來,有許多個股出現了低位放量的走勢,而且換手率奇高,甚至達到了百分之百之上,也確實上漲了,隨之股價就步入綿綿跌勢,新低迭創。認為低位放量買進而介入者悉數被套。這樣只有一種解釋,主力股要變現,製造了假象,巨量反彈是大資金出跳的直接體現。
  因此,對於參與其間的,在此想問一句話,許多個股的股價已被攔腰一半,甚至更多,在此位置何以會連放巨量甚至可連續幾日百分之十以上的換手?是否考慮過這些換手籌碼來自何處?對於中小散戶,股價被套百分之五十,籌碼幾乎不會停損砍單,這種大換手籌碼唯一的解釋是來自主力自己,突然而現的大換手預示著主力有想法了。在股市中,主力是不會自願帶小散戶去賺大錢的,這種低位巨量大換手似乎在明確告訴市場什麼,難道主力會在一輪大跌之後心智具失,想帶小散戶一塊兒贏大錢去了?不可能。低位放量是為了退,不放量就不足以引起市場關心,有量才能動起來,否則誰來理睬你,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於是有那麼一批資金去幫助主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