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穩健的投資者都喜歡採用低買的方式進入證券市場,那是因為低買符合“低買高賣”的商業法則。在同一時期,相對於高價的風險似乎更低一些,其價格也更接近價值一些。但低買並不像想像的那麼簡單,因為低買的概念很容易讓人誤入歧途,比如安全和價位高低是沒有關係的,還有價格低未必就是價值低等等。我們時刻要記住的是,低買是手段而不是目的,適宜的風險回報比才是我們進場買入的必要條件。

  低買前提條件

  1.標的在之前已表現出了止跌或者抵抗的態勢。

  2.價格所處的位置是某個支撐位置,如果在同一個位置上交匯了很多支撐更好(支撐的效用從長期到短期呈遞減狀)。

  3.目前價格和下一個壓力位之間有足夠的獲利空間。

  4.指標的確認作用,越是長期的指標越是有效。

  5.如果標的是個股,那麼大盤不能處在急速下跌過程中,最好是大盤處於上昇趨勢中,其次是大盤在沒有趨勢的橫向震蕩。

  6.以上各種適用於各種周期,但越是長周期可靠性越高。

  這些限制條件的制定其實都是為了實現較高的可靠性和良好的風險回報比,要記住,證券投資的核心就是風險回報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