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時間推測法<推敲群眾心理>
此方法是最基礎且最簡易的方式,但其效用不彰,其原理在藉由市場大眾慣用的工具,先行一步推敲該指標未來再何種時點產生多空交界變化,而領先市場預知未來多空的轉折,此種方式亦受限於指標參數的設定不同,或市場慣用指標太多,而不能導引出較正確的結論。而以過去我本人的經驗,與其用來研判轉折,不如用來推敲市場群眾多空心態的變化來的實際,使用的大項包括,均線的扣抵,指標未來轉折時點計算,型態或趨勢線的行進比例推測。

2.時間週期法<篩選多空循環>: 
此方法的重心主要在於找出多空週期的循環,其層面包含較為廣泛,包括基本分析,技術分析,甚至五術玄學都包含在其中,時間週期法是我在初期常用的方式,但其最大的缺陷在於無法提供一個肯定精確的答案,操作時常有一個疑問,到轉折週期時,到底在此次的時間點上就會出現轉折,還是會等到下一個時間點,甚至下下個時間點而難有定論,此外比對資料過於龐大而需耗費時間不斐,也是後來我少用的原因,其使用大項包含景氣循環週期、指標統計週期、指標背離週期、費波南茲與萊卡斯係數、黃金比例、螺旋曆法、占星與五術,節氣。

3.時間標定法<找尋多空背景>:
此方法運用的重心在於基本面的時間轉折,藉由標定未來基本面多空因素發生的時間點,作出經濟行事曆,為行情的轉折提供強而有力的背景因素,並研判此因素持續的時間,其使用大項包含基本面未來發生時點定位法。

4.時間對稱法<定義多空強弱>: 
此方法利用漲、跌、盤整,的比例關係推斷多空雙方勢力的消長,藉以尋求多空平衡的轉換點,時間對稱法簡單且易用,對於直覺式研判時間轉折有相當的幫助,但此法用的好壞與否關鍵在於對漲、跌、盤整區塊的切割,其使用大項包括多空時間比值(走勢vs走勢,走勢vs盤整,盤整vs盤整),斜率時間轉折。

5.時間對應法<精確定位轉折>: 
此方法從節點間對應的方式,藉由數學公式的計算,可以提供精確的時間轉折,其使用大項包含,甘氏時間方陣,天時交易系統。

6.時間落差法<找出多空臨界>: 
此方法從走勢觸發點到轉折點的落差,藉由數學公式的計算推算或歷史經驗的統計找出轉折臨界,多為市場經驗法則的統計與累積,其使用大項包含,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歷史經驗統計法則,天時交易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