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跌、美國聯準會(Fed)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表示美國通膨將於今年稍晚趨緩,紓解投資人對通膨的憂慮,帶動台股上演跌深反彈走勢。

類股表現部分,新台幣貶值緩解出口類股匯損壓力,激勵電子類股勁揚、為上周大盤上漲主力,電子零組件類股一周漲幅8.02%為各類股之冠,半導體、電腦與光電類股亦有4%以上漲勢;不過國際原物料價格回檔,壓抑鋼鐵、水泥與化學工業等原物料類股走跌,尤其鋼鐵類股重挫8.77%居各類股之末,縮減大盤周線漲幅。總計台灣加權股價指數上周上漲3.34%。

國際美元續強,原物料價格在美元走強及需求轉弱下紛紛回檔,原油價格從高檔修正近2%,金屬原物料及大宗物資也回檔修正,帶動國際股市止跌反彈,台灣股市亦見止跌跡象。

雖然鋼鐵、水泥、散裝等族群補跌修正,然而電子類股如IC設計、半導體等強勢族群帶動指數反彈;整體而言,雖第三季旺季略微不如預期,然旺季效應仍在,在經過利空與籌碼面的消化後,台股將具備反彈契機。

目前電子產業已公布營收普遍較預期佳,由於此波台股回檔跌幅較亞洲國家來得深,目前多數個股股價被低估,預估台股將具備跌深反彈空間。就價值面來看,台股回檔至此本益比已來到相對歷史低檔11.92倍,股利率則高達4.89%居亞洲國家之冠,花旗集團即表示台灣股價已反映企業獲利趨緩的利空,看好台股後續發展。

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布局上游高毛利、具備品牌競爭力的類股,或具成本吸納與轉嫁能力,獲利前景樂觀個股,而中概類股則能受惠於北京奧運期間中國政府政策激勵民間消費的政策行情,皆是現階段布局台股之首選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