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歐系投信看好台股後市,ING投信投資管理處執行副總黃媺芸直言台股今年低點已過;豐中華投信台股召集人黃世洽則說台股醞釀中級反彈。黃世洽與黃媺芸均看好電子股後市,兩人一致看好IC設計股,相關個股包括:聯發科、創意、智原、偉詮電與瑞昱。

黃媺芸另看好大型電子龍頭股、鋼鐵股與水泥股,相關個股包括:台積電、鴻海、中鋼、台泥、亞泥與嘉泥等。黃世洽另看好筆記型電腦零組件股,相關類股包括:群光、迅杰、尼克森、立錡與加百裕。

台股上周周線收紅,加上美股上周五大漲,道瓊、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三大指數均收高逾2%,配合上新台幣貶值走勢,法人預測以出口為主的電子股本周可望續強。 黃世洽表示,美國股市持續震盪,但上周五台股竟能迅速匯集買氣,一路走高,扭轉月線下滑的劣勢,似乎有提前利空出盡的味道。

黃世洽說,融資餘額已降至2,581億元,修正幅度超過指數跌幅,顯示浮額有效沈澱。上周三收腳反彈,雙W底的型態形成,周五在價量配合得宜下補量上攻,可望醞釀中級反彈。不過,如果本周仍無法突破區間,中級反彈恐怕言之過早,加上國際股市變數仍多,恐會牽制台股上攻力道。

黃媺芸說,日前市場轉趨悲觀,成交量低到只有600多億元,應該是股市的相對低檔區。台股上周五放量上攻,未來上漲機會大於下檔空間,可以說今年的低點應該已經過了。

黃世洽看好電子股中的IC設計及筆記型電腦零組件。筆電的能見度最佳,且下半年具成長性,相關零組件廠最受惠。IC設計產業成長佳,但競爭壓力加劇,如果財報公布不如預期而大幅拉回,可考慮加碼買進。

黃媺芸則認為電子產業的能見度仍低,建議以大型龍頭股為主。IC設計在6月回跌時沒有破底,後續表現值得留意,面板相關族群則較不看好。

黃媺芸與黃世洽對金融股都維持中立偏多立場,主要是最近台灣的利差已見底回升,兩岸金融開放有長線利多,且股價在日前回檔後已具投資價值。

在其他產業,黃媺芸說,整體而言原物料的最高點可能已經過了,但回檔幅度有限,未來將高檔震盪整理。散裝船運及塑化可能因為供給增加而影響企業獲利,但鋼鐵及水泥則較不易見到新產能,後市仍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