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週五反彈重登7,200點,寶來投信股票投資研究處副總胡曼玲及金鼎證券綜合研究部協理吳東陽表示,油價走跌及美元走堅,台股有機會受到美股帶動反彈,8月底前,指數不排除有挑戰7,700到7,800點的實力。

     由於新台幣貶值有利外銷,兩位投資專家一致看好以出口為導向、加上正逢第三季傳統旺季來臨的電子族群。

     至於原物料類股,目前由於美元強勢,造成銅鋁、農產品等原物料價格大跌,而且該類股產品及股價仍處跌勢當中,兩位專家建議,投資人還是先行觀望為宜。

     上週五美元上漲帶動原油下跌至近三個月來新低,稍微化解了美國二房次貸陰霾,吳東陽表示,油價由147美元回檔到116美元附近,跌幅達兩成,原物料價格也重挫,而以油價技術線型走勢來看,已經跌破季線,中期應為偏向往下探底的趨勢。

     有部分專家預期,油價年底有機會回跌到每桶100美元附近,100美元為油價年線位置,若此趨勢持續成真,則原先滯留在油價及原物料的市場資金,將會撤出轉進股市,對全球股市將是利多,也有助台股往上攻堅。

     吳東陽認為,8月底前台股將有一波反彈契機,弱勢反彈先看此波由9,309點回檔到6,708點,波段跌幅約三分之一的位置,約落在7,575點附近,而上檔7,700點季線前,應就會面臨較大的解套賣壓,下檔支撐則為前波低點6,708點。

     台股此波跌幅很深,回檔幅度近28%,而融資餘額由5月22日的3,686億元跌破近期的2,600億元,減肥幅度達三成,吳東陽分析,籌碼的沉澱度也符合波段低點的徵兆。

     吳東陽說,台股9月KD值已接近20低檔區,9月乖離率也已來到近5年最低值,中長線技術指標都已醞釀跌深反彈契機。

     胡曼玲認為,8月底前指數在下檔6,600點附近將具支撐,因為10年線位於6,550點,上檔樂觀則看7,800點附近。

     新台幣近期已貶值近1元,胡曼玲表示,未來要觀察外資匯出以及新台幣貶值的速度,若匯出過大,將不利台股,因會影響到資金動能,反之則有利台股攻堅。

     此外,8月底前企業半年報要悉數公佈,相關結果將會影響到個股股價的波動,投資人也需注意。

     北京奧運展開,大家都會分心在觀看奧運節目,加上歐美暑假休閒旺季來臨,對整個股市來說,是否會因此牽動股市成交量轉趨低迷,胡曼玲認為需繼續觀察。

     至於佈局類股,胡曼玲表示,電子類股首季受到匯兌影響最嚴重,第二季匯率較為持平,但第三季新台幣貶值,電子類股的匯兌利益效果值得注意,而NB及相關零組件族群與績優IC設計股第三季業績成長明朗度較高,值得擇優著墨。

     吳東陽也看好電子類股將受惠新台幣貶值效應,而且該類股拉回整理時間已長達一年,包括IC設計、封裝測試、手機及網通等部分次產業,日線已經打出W底,不論是技術面或第三季傳統旺季基本面,都相對有利。

     另外,吳東陽也指出,基本面佳的重量級電子權值股也可以擇優佈局,因為該族群通常都是台股底部彈升時的重點部隊,至於中概、傳產及金融股則暫先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