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際油價回檔、原物料價格也拉回修正、加上美股走勢有回穩跡象,台股有機會隨著國際情勢邁向中級反彈目標,寶來投信指數投資處副總黃昭棠表示,台股上演反彈走勢的一大特色,就是個股輪動迅速,投資人若看好下一波特定產業前景,可運用產業型ETF,一次掌握產業成分股。

     黃昭棠表示,ETF可針對不同產業需求或主題,發展出不同類型ETF商品,前波最受矚目的是能源ETF和原物料ETF,但油價大幅拉回後,在成本合理化下,各產業的投資價值浮現,產業型ETF可望成為近期熱門類型。

     7月全球新掛牌上市的ETF共有58檔,其中日本一口氣發行20檔居冠,20檔ETF有17檔屬產業型ETF,另外美國發行的17檔ETF中,美國道富環球資產公司(SSgA)囊括了10檔國際型產業ETF,包括科技、醫療生技和金融服務業等。

     分析亞太區產業型ETF商品可發現,日本市場的產業型ETF種類最豐富,高達37檔,投資產業涵蓋金融服務、醫療生技、能源、食品飲料、網路電信、汽車、鋼鐵等,幾乎將所有主流產業一網打盡。

     此外,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分別發行1檔伊斯蘭ETF,受惠中東油國豐沛油元支持,2檔ETF發行得相當成功,受到不少矚目。相較亞洲各國ETF發展狀況,台灣ETF市場,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黃昭棠表示,大型權值股ETF屬長期投資,產業型ETF的投資策略應更佳彈性,例如近期國際油價下跌,投資人應減碼能源相關ETF,另外,次貸風暴仍餘波盪漾,美國政府強力護衛,金融服務產業的ETF是可以考量的標的,而傳產受惠於中國基礎建設和經濟成長,也是可以注意。

     黃昭棠認為,產業型ETF走勢與該產業前景息息相關,一旦看好某些產業的前景,投資人可利用ETF掌握產業上升趨勢,免除選股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