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8)晨美股大跌,台股大盤先蹲低測試7000點下檔支撐,但宏達電、聯發科、面板等電子股強力推升,元大金、新光金漲停,盤勢步步走高,收復7200點,漲勢出乎市場預期,對下周行情又轉正面期望。終場加權指數以7209.04點作收,大漲184.46 1.66點,市場成交值999.15億元。
 

今日開盤守住7000點,盤中最高達7216點,最大漲升192點;收盤委買張數高出委賣71萬張,市場進場意願提高。今天周線作收,周指數上漲206.50點,周線翻紅。
今晨道瓊指數大跌224.64點或1.93%,日韓等亞股連動開低,但早盤都向上拉升翻紅。日股午後上漲97.61點或0.74%,韓股午後小漲4大點或0.25%;港股因權值股疲軟,午盤也以小漲3點暫收。而北京奧運今天開幕,但上証指數持續下挫,午後下跌23點或-0.87%。

美元續強,今天亞幣匯率全面走低,台北匯市上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破31元關卡,盤中貶幅逾3角,午盤以31.022元兌1美元暫收,貶值1.52角,成交量達17.63億美元。在新台幣大幅貶值,電子股第3季營運可望獲益,與金控股也將受惠。

之前3月份新台幣匯率大幅升值,在市場疑慮匯損反蝕本業獲利,讓電子股承受不小壓力;不過,目前在升值效應下,營收、獲利可望受惠,今日電子股再度轉強,宏達電、聯發科、友達、矽品、聯電、益通大漲領軍,鴻海集團股群創、鴻準漲停,IC設計股聯詠、揚智、旭曜、驊訊、群聯等多檔漲停,持續主導盤勢。

新台幣的連續重貶,金融壽險股今年上半年因新台幣走升,也認列大量匯損,也可望認列不少匯兌回沖利益,加上中信金將法說會,元大金、新光金漲停,帶動金融股漲勢,市場成交擴增,寶來證漲停,證券股又活蹦亂跳。

法人表示,台股昨日在電子股支撐下,雖先回檔整理,但最後幾乎守平;今天美股大跌,開盤守住7000點,先蹲後跳站上5日、10日、月線等反壓,收復7200點,預期在電子股、金融股近期強勢輪動,台股反彈走勢有機會延續,主要觀察宏達電、聯發科、面板、IC設計等主要人氣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