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下半年傳統旺季來臨,積體電路(IC)基板業績也轉佳,全懋(2446)7月營收連五個月改寫今年新高,景碩(3189)也走出谷底,南電(8046)逐步上揚。

矽品(2325)董事長林文伯預估第三季可優於第二季,帶動封測等類股股價上揚,IC基板廠商普遍也有相同看法,除全懋、南電7月營收維持上攻,景碩也已擺脫第二季谷底。

IC基板今年市況不佳,全懋首季更轉盈為虧,在第二季營收上升、產能利用率提高下,順利轉虧為盈,7月營收11.53億元,再創今年單月新高。

景碩7月營收已緩步回升,公司對下半年市況審慎樂觀。景碩表示,大陸因北京奧運積極取締白牌與黑牌手機,造成手機需求下降,最近接單已感受到市況轉變中,這部分訂單明顯上來,第三季可比第二季增加約5%。

南電7月營收居今年次高,僅低於1月,顯示主力產品的IC基板及傳統印刷電路板(PCB)都在回升。

南電指出,第二季營收已自首季谷底回溫,估計第三季可再優於第二季10%至15%,屆時45奈米、60奈米製程產品所需基板可望各占一半,為滿足客戶需求,年底前FC載板產能可望再增加一成約300萬片,達3,300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