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大陸手機市場隨著奧運來臨回溫、加上中國TD-SCDMA預計於年底營運,以及後奧運的緊接而來的消費性電子旺季,可望在下半年為近期營運不振的觸控面板廠商注入強心針。

觸控面板上半年業績表現差強人意,今年上半年較去年同期相比僅成長一至兩成左右,不如去年成長逾五成的驚人爆發力。

業者表示,依據下游廠商對景氣的看法,預估第四季與第三季相較,將會是相對樂觀。業者指出,上半年大陸白牌手機廠商持續清除庫存,因此第三季起,大陸手機手廠商的庫存水位已大幅降低,預估近期可望陸續接獲新訂單,挹注下半年營收。

此外,今年第二季觸控面板廠商的營運低點落於6月,但預估6至8月連續三個月,面板廠商每月營收約有10%左右的成長力道。

觸控面板廠商表示,第三季表現和第四季相比,相對保守與模糊,但目前在大陸白牌手機方面,已陸續接獲兩個星期內出貨的急單。至於9月訂單,還需看下游手機廠商,尤其是大陸市場的手機需求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