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通路商本季景氣能見度高,包括大聯大(3702)、友尚(2403)、文曄(3036)等第三季營收均有15%以上、甚至二成的成長,大聯大7月合併營收月成長率將超過三成,友尚更是提前創下歷史新高,文曄7月業績衝達36.9億元,亦創下歷史次高,族群本季成長動能開始顯現。

眾所矚目的北京奧運8日正式揭幕,先前中國官方因奧運會打壓白牌市場的動作可望告一段落,未來包括手機、液晶電視、數位相機等白牌需求有機會在奧運會後重新出籠,屆時將帶動大聯大等相關業者業績出現另一波成長。

大聯大表示,大陸白牌市場需求於奧運會後重新出籠是有機會的,截至本周(4~8日)為止,大陸手機需求還是相當強勁。友尚也持續注意北京奧運會後的市場變化,目前初步看來,8、9月業績仍可維持成長態勢。

其實不止通路業寄望奧運會後白牌市場重新出籠,就連DRAM 業者也在期待先前因而壓抑的買氣重新釋出,國內DRAM龍頭力晶董事長黃崇仁看好DRAM景氣9月反彈,很大一個原因即是寄望大陸白牌買氣重新歸隊。

法人表示,IC通路業者第三季平均有15%到20%的營運成長力道,未來大陸白牌市場若如業者預期,重新釋出先前壓抑住的買氣,通路商第三季的營運成長就不止15%到20%,屆時不排除有20%到30%的驚人成長。

事實上通路商本季營運大好,從7月營收表現已可看出端倪。大聯大7月合併營收足足較6月大幅成長超過三成;友尚7月集團營收亦將超過105億元,提前創下歷史新高記錄。文曄7月合併營收36.9億元,創今年單月營收新高,並創歷史次高紀錄。

大聯大表示,目前NB、手機客戶拉貨大增,並打入蘋果iPhone 3G手機供應鏈,配合LCD TV產品擴量出貨,本季營運是樂觀期待。

友尚審慎樂觀看待下年營運將「逐季成長」,預期7月集團合併營收將提前創下歷史新高,且有機會一路走高至10、11月。

另外,文曄挾旺季效應及整併慶城的效益持續顯現,本季營收亦估將有二成的成長空間。文曄訂於14日對外舉行第二季法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