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7日買超27億 520來最多

台股近日守在7,000點盤整未再破底,三大法人也偏多操作,外資買多賣少,本土法人則積極做多。投信7日買超27億元,為520以來單日最大買超,8月以來投信買超38億元、證券自營商買超30億元,雙雙超越外資的26億元。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由於台股跌幅已深,加上部分產業營收較預期佳,短線大盤將有反彈機會,其中以電子股及油價回跌受惠股最被看好。投信基金8月來買超的前兩名為華航及長榮航。

520後,外資賣超台股逾千億元,指數下跌逾兩成,不但投資人套牢,連投信基金績效也不好看。近期大盤對利空反映鈍化,法人加碼意願也提高,外資本月6日買超107億元創520以來單日最大買超,投信7日接力買進,買超金額也創520以來的新高。

投信業者指出,由於台股近期跌幅相當深,為了降低對基金績效衝擊,不少基金經理人將持股降至七、八成,目前投資信心逐漸回籠,再不回補股票,績效可能會落人之後,一些基金經理人相繼進場布局跌深績優股。

這次法人買進標的集中新台幣貶值受惠股及油價下跌受益股。華航、長榮航日前因油價大漲股價跌破淨值,成為投信法人積極回補的目標,8月來買超華航、長榮航各2.8萬張、2.1萬張,為買超最多的前兩名;面板龍頭友達、法說會釋利多的矽品及華碩,也是投信買進的主要對象。

可成因原物料價格下滑,新產品交貨比重攀升,單季毛利率可望回升至40%以上,加上蘋果新機種Air鎂鋁機殼訂單挹注,投信8月以來買超9,000多張,漲幅達15.7%。手機零組建廠美律上月營收回溫,投信敲進3,600多張,8月以來漲幅17.9% 。

群益投信指出,油價開始下跌時,就會出現一些油價下跌受惠股,例如航空業,,此外,近日新台幣回貶,資金有往電子類股集中的現象,第三季營運展望不錯的科技公司,股價應該都會有表現。

外資買超矽品 賣超日月光

封測雙雄法說會落幕,投資界對兩家公司的評價高下立判。花旗環球首席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表示,矽品獲利能力將會超越其他封測股,目標價上看66元;美林證券半導體分析師何浩銘(Daniel Hayler)也看好矽品,認為矽品和日月光的價值和獲利間距將擴大。外資7日也因而買超矽品、賣超日月光。

由於個人電腦出貨前景看俏,第三季營收預估成長4%到7%,毛利率也將達16%到18%,陸行之維持看好矽品的論調,認為矽品的獲利能力和股價將會超越同業,是整個半導體業中首要買進名單,目標價上看66元。

何浩銘雖然調降矽品今、明兩年每股稅後純益各6.8%和8.2%,但認為矽品營業利益率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對矽品維持「買進」評等,但目標價從64.7元下修至55.65元。

外資7日買超矽品6,714張、賣出日月光8,699張。矽品7日漲幅逾半根停板,上漲1.9元收41.8元;日月光則小漲0.35元,收25.7元。

不過也有外資分析師是日月光死忠粉絲,德意志證券科技分析師周立中對日月光維持「強烈買進」評等,目標價為35元。

周立中認為日月光將持續受惠於IDM委外代工,還有上海廠持續開出產能,預估上海廠對日月光的營收貢獻明年將達14% 到15%,後年將達19%到20%,且毛利率將從第三季的15% 提高到明年上半年的20%,屆時客戶將會進入大量製造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