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1201)公司昨(7)日宣布,該公司將和日商敷島麵包(Pasco)株式會社,及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共同成立頂盛開曼控股公司,進軍中國麵包市場,初期目標五年內創造45億日圓營收,長期更將進軍北京、蘇州及杭州等地,搶下市占率第一名地位。

味全指出,中日三方所成立的頂盛開曼控股公司資本額1,100萬美元,各方出資比率分別為味全60%、敷島麵包24%、伊藤忠集團16%,該控股公司將在上海成立100%持股上海頂盛食品工業公司。

上海頂盛計劃先由上海市場開始,明年起新建全新麵包廠,預計上海世博會舉行前的2010年2月投產,生產主食麵包及甜麵包等,並將以「味全Pasco」的品牌來銷售;另外,上海頂盛也將引進Pasco主力品牌「超熟」麵包的生產技術,儘速將這項產品帶到中國大陸市場。

味全表示,隨中國消費者生活形態變化,大陸的便利商店(CVS)和超市的麵包銷售量不斷增加,頂盛所生產的麵包,將以CVS、大賣場、及超市為主要銷路,投產後第一年就要賣出2,000萬個麵包,估計可創造營業額人民幣9,000萬元,五年後上海地區麵包銷售量可達7,000萬個,銷售業績估計可達人民幣3億元(約45億日圓)。

除上海地區外,合資三方更計劃擴充市場範圍至北京、蘇州及杭州等地,最慢2017年打造「味全Pasco」品牌成為中國通路麵包領域市占第一的品牌。

味全指出,Pasco自1980年起市場版圖由日本擴充至北美及亞洲;伊藤忠商事則是頂新國際集團長期戰略夥伴,全球原料採購相當具競爭力,味全與這兩大日商合作,將能在中國麵包市場創造最大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