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2891)昨(7)日受市場傳聞法人調降今年獲利目標二成衝擊,三大法人同步賣超3.31萬張,盤中股價一度下探20.05元,僅差一檔跌停,所幸在公司庫藏股買進約2,000張,跌幅才縮小至4.65%,以20.5元收盤。

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昨天澄清指出,上半年主要是因提列SIV(結構式投資工具)及仕欽損失合計超過30億元,法金上半年達成率確實不佳,但上半年稅前盈餘已達103億元,預期下半年這二大利空因素沒有了,對今年全年獲利很有信心,要達到去年全年稅前盈餘175億元「機會很大」。

中信金今天召開第二季例行法說會,由於近來不斷傳出企業跳票、重整等事件,陳佳文今天法說會將親自說明,他強調,中信金資產品質是很不錯的、OK的,法說會將會把中信金整體資產品質對外作說明。

他並表示,仕欽確實對中信金今年獲利傷害很大,不過,精碟放款餘額只剩下五、六千萬元,歌林的地雷則是完全沒有踩到。

對於法人看衰中信金今年獲利,陳佳文連連地說,二個月前法人才看好法金,但二個月後法金卻成為法人眾矢之的,情況沒有那麼糟,市場情況沒有變得那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