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表示,輸油管在8月5日爆炸後,可能仍必須花2周的時間來修復,消息傳出後,國際油價周四4天來首度上揚,收於每桶120.02美元。
 

該國埃爾津詹省(Erzincan)省長Ali Gungor表示,該油管1天可輸出100萬桶原油。土耳其輸油管公司Botas International發言人Huseyin Sagir強調,雖然火勢仍為撲滅,但已獲得控制。
Nymex 9月原油期貨周四收高1.44美元,或1.2%,每桶報120.02美元。過去3個交易日,油價拉回逾5%。

紐約原油周三一度跌至每桶117.11美元,自油價於7月11日創下147.27美元的天價後,昨天的跌幅一度達1.7%,一舉讓油價波段跌幅衝破20%,跨越熊市門檻。

據《Firat》報導,庫德工人黨(PKK)宣稱油管是他們炸的。報導指出,該黨在8月5日襲擊位於土耳其東部的輸油管。

BNP Paribas SA資深石油分析師HarryTchilinguirian指出:「在俄羅斯供應增幅前景惡化下,來自裏海的石油,在今年非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供應增幅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就原油供應成長速度而言,該地區表現不俗。」

根據BP Statistical Review of World Energy,俄羅斯與其他前蘇聯國家2007年的產量達每日1280萬桶,這包括亞塞拜然每日86.8萬桶在內。美國能源部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今年5月每日從亞塞拜然進口6.8萬桶原油。

官方報告指出,俄羅斯上月產量降至每日978萬桶,年降1.1%。該國石油公司面臨老油田與成本竄高等問題。俄羅斯是非OPEC最大產油國。

美國氣象員今天表示,大西洋盆地在6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最多將會出現6個較大的颶風。

2005年命名為Katrina與Rita的颶風,均屬級別最高的5級颶風,當年橫掃紐奧良與墨西哥灣沿岸地區的煉油廠,衝擊石油與天然氣市場。

美國駕駛人組織(AAA)今天在網站上公佈,全國各加油站普通汽油平均下跌1.3美分,至每加侖3.849美元。加油站油價曾在7月17日創下每加侖4.114美元的高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