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收低225點,AIG大虧,零售銷售疲軟,Citi同意買回逾70億美元的拍賣利率證券,均為大盤帶來壓力。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224.64點或1.93%,收11431.43點。
Nasdaq指數挫低22.64點或0.95%,收2355.73點。

S&P 500指數回挫23.12點或1.79%,收1266.07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升5.45點或1.54%,收359.65點。

債券價格上揚,投資人尋求安全的政府公債,而美元亦同步對歐元走強,對日元走跌。

Cozad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Ron Kiddoo表示,不論是AIG財報利空,零售銷售疲軟,還是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投資人均看不見任何令人稍感寬慰的消息。

金融股部份,受大幅減損資產價值影響,AIG周三盤後公佈第2季大虧53.6億美元,去年獲利42.8億美元。剔除一次性項目,AIG美股虧損51美分,但分析師預估每股獲利63美分。AIG (AIG-US)周四股價暴跌近16%,連累大盤。

同樣是金融股利空,美國聯邦與州政府主管周四宣佈,Citigroup Inc.(C-US)將買回逾70億美元的拍賣利率證券(auction-rate securities),並支付1億美元的罰款。

影響所及,Bank of America (BAC-US)、MerrillLynch (MER-US)與Lehman Brothers (LEH-US)均中箭落馬。

油市部份,Nymex 9月原油期貨周四收高1.44美元,或1.2%,每桶報120.02美元。過去3個交易日,油價拉回逾5%。

土耳其表示,輸油管在8月5日爆炸後,可能仍必須花2周的時間來修復。該國輸油管公司BotasInternational發言人Huseyin Sagir強調,雖然火勢仍為撲滅,但已獲得控制。

全球最大零售商Wal-Mart(WMT-US)7月銷售成長3%,但分析師預估增長3.4%,股價急跌逾5%。

折扣零售商Costco (COST-US)銷售攀高10%,優於預期,Target (TGT-US)銷售下滑1.2%,遜於預期。

從零售業者疲軟的銷售數字來看,反映出政府退稅支票的效果已逐漸消退。

服飾零售商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Abercrombie& Fitch (ANF-US)與Pacific Sunwear of America (PSUN-US)的銷售均不如預期。受此打擊,Abercrombie股價的跌幅深達10%,Pacific Sunwear亦達4.5%。

經濟報告部份,美國政府宣佈,上周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增加7000至45.5萬人,揚升至逾6年高點。

6月待售房屋銷售指數(pending home sales index)攀升5.3%,市場預估下滑1%。

債市部份,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國庫券殖利率降至3.93%,周三報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