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全球巿場,信義房屋特別在集團中增設執行長與人資長職位,大動作向科技界借將,延攬HP轉投資公司、安捷倫科技全球副總裁蘇海、IBM人力資源部副總黃慧珠加入,分任執行長與人資長職位,與現任總經理薛健平形成全球營運核心鐵三角。

     信義房屋的目的是達成計畫5年內,在台灣、日本、大陸店頭數由目前的317家,成長至上千家的目標。

     「擴展據點,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人才!」周俊吉說,現在不是沒錢擴點,而是高階經理人才來不及培育!極力爭取蘇海與黃慧珠,就是希望這兩位曾在國際知名企業的優秀經理人才,協助信義擴展全球巿場。

     人才到位 擴展海外布局

     5年千家店只是中程目標,周俊吉期待,在生力軍的加入下,信義「以人為本」的企業識別標誌,除在台灣、日本、大陸外,在巴黎、紐約、雪梨等全球主要城巿都更得看到。

     周俊吉指出,信義企業集團連續14年為天下雜誌評選為台灣前500大服務業第一,為擴展海外布局並達成第二階段目標成為大中華地區第一,延攬蘇海及黃慧珠分別擔任集團執行長及人資長,讓信義進軍海外市場更有戰力。

     蘇、黃兩位房仲業的新面孔,其實都大有來頭,蘇海過去在企業的管理上獲獎無數,曾獲得「中國地區十位具價值經理人獎」、榮登「世界經理人文摘封面人物」,更帶領團隊獲得「亞太區頂尖業務成果獎」。

     蘇海黃慧珠 過去戰功彪炳

     1997年11月惠普科技因策略性的組織重整,將各量測事業群分立而出,成立安捷倫科技時,蘇海被委以重擔任中國區首任總裁,不但成功安撫人心,還在5年內,大舉提高業績,讓中國安捷倫科技成為除美國外,全球第二大巿場,負責的亞太區業務年成長率更高達四成。

     黃慧珠則是IBM重點培育對象,2000至2005年擔任台灣IBM工商事業群總經理時,負責台灣中小企業巿場策略制定、客服與業務推廣工作,為公司創造百億年度營業額。現今為IBM人力資源部副總,協助IBM培養人才,還負責IBM外接的高階人才培育業務。

     周俊吉指出,蘇海除了擔任集團執行長之外,將兼任台灣關係事業群及中國區信義事業群主管,黃慧珠擔任人資長職位之餘,還將兼任集團總管理處主管,成為集團揮軍海外最強大的後盾。

     平常總是斯斯文文,話不多,講話也是不疾不徐的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昨日宣布新人事案時,話匣子一打開,就滔滔不絕、停不下來,直到幕僚提醒要他趕飛機才結束。

     連周俊吉自己都說,心情難得如此激動,因為能說動安捷倫科技全球副總裁蘇海與IBM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黃慧珠加入,他著實費了一番心力。

     在外商戰功彪炳的蘇海為何願意投入本土企業?蘇海說,因為認同周俊吉理念,以及「以人為本」將成功服務業模式輸出全球的企圖心,同時也可以讓他挑戰另一次不同的戰役。

     周俊吉說,還好認識蘇海的徒弟,由於他是兩人都信任的人,才能成就這份良緣。

     跨行加入信義,蘇海透露,惠普的企業文化就是「信義」,與信義房屋相同,但「信義」不是說說就算,是要付諸實行,且要公司同仁都能貫徹,周董來談時,他當場要求周董寫下已做、稱得上「信義」的事,因為談未來容易,要談已做出成果的事,才能看得出是否真講「信義」,不料,周俊吉當場就一一列出創業以來,可以查證的例子,經查證,所都言不假。

     「其實要說動黃慧珠『委身』加入信義房屋也不容易,」周俊吉說,她是IBM重點培育對象,要說動在工作環境人人稱羨的黃慧珠不易,經過屢次拜訪,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追到。

     黃慧珠不諱言,離開IBM到信義房屋,與周俊吉談了3、4個月。

     跨行覓才,周俊吉說,從事仲介業不只要會賣房子,還要能服務客戶,自己擔任業務員、成立仲介公司以來,沒有賣出半戶房子,卻能帶領信義房屋闖出一片天,不斷創新,提高服務品質是關鍵。

     周俊吉指出,黃慧珠與蘇海雖是在高科技公司工作,但是工作性質卻屬於服務業,且都已各自闖出一番成績,這是他會積極網羅兩人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