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第二季自有品牌出貨量約五○○萬片,較上季衰退十五%,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僅一一○萬台至一二○萬台,也低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受到歐洲大陸市長受到通膨、股災及震災影響,在出貨表現不如預期下,法人下修華碩第二季的每股獲利由一.九元降至一.六元。

Eee PC家族擴大

展望第三季華碩總經理沈振來表示,Eee PC在英特爾Atom處理器缺貨現象將於八月紓解,出貨量將可望大幅攀升,預期第三季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季增率將可達五成,達一六五萬台至一八○萬台,而Eee PC全年出貨目標五○○萬台應可達成,但筆記型電腦六六○萬台出貨目標達成壓力較大,仍受到全球不景氣影響。主機板方面,第三季出貨量季增率至少十五%,可望接近七○○萬片,其中單價較高的新款P45主機板,比重可望達兩成,預期主機板的毛利率仍可達二五%至三○%。
另外,華碩在打響Eee PC名號後,又另闢低價筆記型電腦外的戰場,將戰線拉到桌上型電腦)DT(市場,三○日舉辦記者會,宣布低價DT Eee Box正式上市。華碩Eee Box售價七九八八元,採用Atom處理器,搭載八○G硬碟,並支援WiFi802.11n,公司表示Eee Box毛利率有兩位數,預計第三季小量出貨五萬台,全年出貨目標為一○萬台至二○萬台,明年預期上看一○○萬台,而十月也將推出Eee Monitor,展現強大企圖心。不過今年華碩受到歐洲景氣滑落影響不小,在業績表現不如預期下,法人普遍下修華碩今年獲利表現,預估今年稅後每股獲利可能落在七元至八元的區間,外資在五二○後也持續賣出調節,使華碩股價出現較大幅度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