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30)天受惠美股反彈大漲,止跌反彈,但摩台指結算,權值股漲勢保守。其中,台積電、鴻海彈升大漲力撐,但宏達電、聯發科、友達等收盤翻黑,盤勢仍有變數,並未脫離下探7000點格局。終場加權指數以 7070.35點作收,上漲 55.88點,市場成交值857.89億元。
 
在美股及亞股漲升激勵,今日台股止跌反彈,但也呈現走高收低走勢;盤中最高至7151點,上漲達 137點。但是,美股漲跌變化大,台股買盤態度觀望,市場成交值低於 900億元,直接點出目前上攻乏力。

美股大漲大跌,今晨道瓊指數反彈大漲 266點或或 2.39%作收,亞股又連動彈升,日股午後大漲 170點或 1.29%,韓股盤中漲勢壓低,午後僅上漲 7大點;港股午盤大漲 458點或 2.60%暫收,回補昨日跌勢;上証指數午後也上漲18點或0.65%。

今日在日本鋼鐵大廠新日鐵八幡廠火警,激勵鋼鐵個股早盤漲升,但市場因經濟景氣下滑,持續看淡營建股,今日繼續挫跌,即使因國際油價下跌,華航、長榮航大漲,但對大盤影響力不大。至於金融股,今天同步反彈,但漲勢不大。

電子股主導今天盤勢,台積電、鴻海收盤漲幅都超過3%,拱托不少指數、與多頭氣勢。但宏達電、聯發科、友達翻黑, LED、太陽能股轉弱走跌,IC設計股也持續整理,盤勢卻欲振乏力。資深業內表示,目前處於財報效應,今年可能旺季不旺,靜待利空鈍化。

此外,今天聯發科將召開法人說明會,法人關注下半年營運成長幅度。再者,接續股王宏達電也將召開法說會,市場法人認為,兩家重量級公司法說會後反應,將會牽動台股短線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