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重挫219點,因為今天摩台指數期貨將結算,法人擔心,市場恐再現摜壓賣盤,今天7000點大關將有一番激戰。

美國次貸風暴餘波盪漾,市場在傳出2家地區銀行遭接管後,美股前天四大指數全面重挫,再度出現恐慌殺盤,拖累亞股全面急跌,台股昨天跳空殺低後,盤中一度大跌275點,終場下挫219點,收在7014點。

台股金融類股昨天衝擊最大,上周遭檢調搜索的元大金首先被打到跌停,後來庫藏股奏效,跌幅縮減。其他多檔重量級金融類股也紛紛亮燈跌停,類股指數重挫逾半根停板。

上周好不容易反彈的營建類股,盤中也被空頭打得毫無招架之力,多達近20檔的營建類股,都被摜壓到跌停,類股指數下挫高達6.4%,是昨天盤中表現最弱勢的個股。

此外,第三季起將開始減產的面板類股,與被外資圈一致看衰的DRAM類股昨天在盤中也是空軍狙殺的目標。半導體中的台積電、聯電、矽品、日月光等,也因美股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已破前低,盤中跌勢慘重。

昨天三大法人同步站在賣方,共賣超了185億元。值得注意的是,外資圈目前似已悄然匯出資金,昨天新台幣貶值5.8分,收30.465元,創2個月來新低價。法人擔心,若美股金融市場情勢持續惡化,外資圈未來可能會進一步看淡台股。

台股近日指數震盪非常劇烈,單日漲跌多在200點以上。上周好不容易見到反彈氣勢,指數一下子上揚了逾600點,但昨天跳空開低,又破壞了反彈的技術線型。目前在成交量縮減、市場人氣潰散下,法人認為,台股短線若未見止穩,可能會再回測6800點附近的前波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