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再度大跌219點,許多個股紛紛破底,跌破20元價位個股家數不斷擴增,市場專家建議,雞蛋水餃股裡挑黃金,低價股裡有金砂,投資人可以睜亮眼睛好好擇優買進!

     金鼎證研究部專員施博元指出,目前很多個股現金殖利率5到10%,若嚴格挑選,現金殖利率高達8%以上的20元以下價位個股,負債比率低者,上述公司股價低、現金殖利率高,若業績面、體質面及產業前瞻成長面沒有問題,應該可以擇優現股買進,做長期投資,優於銀行定存。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以7月29日收盤價計算,目前尚未除權息個股中,現金殖利率高於8%,負債比又低於4成者,分析起來有鴻翊、華經、菱光、漢平、好德等約20餘檔個股,投資人可以進一步評估業績面及成長性,做為擇股參考。

     建弘投信研究部協理陳國清指出,台股目前回測打第2隻腳,很多個股都已經跌到相當不錯的投資價位。他表示,大股東及公司派最知道自己公司的體質及投資價值,以歷史經驗來看,上市櫃公司大舉實施庫藏股之際,幾乎都是接近底部之時,跟進公司派的腳步,一般安全性較高!

     符合以上條件的個股,譬如點對點銷售系統股鴻翊預計7月30日將配發2.3元現金股息,現金殖利率高達11.89%,首季季報負債比16.81%;另外現金殖利率高達10%以上者,還有菱光、盛達、悠克、保銳、好德、漢平、振發等7檔。

     而美隆電、華經、蜜望實、台星科、全域等現金殖利率均高於9%;大甲、敦吉、訊達、幃翔、神基、佳穎及中菲等現金殖利率則高於8%。

     以首季負債比來分析,鴻翊、悠克、美隆電、幃翔均低於2成,菱光、盛達、保銳、振發、華經、台星科、全域、敦吉、神基等則在3成以內,在目前全球景氣不佳,現金為王狀態下,負債比低,財務狀況總是相對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