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主席談話引發了原油市場賣壓,需求減緩的擔憂持續,亦為市場壓力,原油價格周二收於近三個月低點。
 
紐約9月原油下跌2.54美元,收於每桶122.19美元,盤中低點為120.42。

OPEC主席在雅加達告訴記者說,原油市場供應充裕,足以滿足需求,國際政局緊張使得原油價格遭到膨脹。該談話後,市場開始有賣壓進場。

分析師說,這類談話當然會為市場帶來壓力,尤其市場本就緊張。

西方與伊朗衝突的威脅,引發了中東供給的擔憂。但自一周前,雙方會面開始討論伊朗的核子計劃以來,並未見耀武揚威現象。

美元上漲亦導致油價下跌。美元兌歐元周二上漲至一個月高點。

OPEC主席說,如果美元持續走強,且伊朗的政治情況持續改善,那麼長期而言,油價可能下跌至約每桶78美元。

因擔憂高價格大幅削弱了需求,過去二周,原油價格跌幅已達二位數。

美國普通汽油平均價格已連續第十二天下跌,但仍接近每加侖4美元,較去年同期高出逾36%。

原油價格自7月11日所創歷史高點147.27美元下跌了15%,但仍較去年同期高出近65%。

需求下降擔憂蓋過了奈及利亞供給中斷的影響。

早場交易中,因報導指出奈及利亞叛軍毀壞了Royal Dutch Shell (RDS.A-US)公司的二條油管,原油價格因而上漲,但而後回檔。

叛軍攻擊奈及利亞石油設施已是長期擔憂,該因素在市場上已有所反應。

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SEC)周一發布報告指出,上周,投資基金持有的空頭倉位已多過多頭倉位。這是自2007年以來,投資基金的空頭倉位首度高過多頭倉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