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即將揭幕,上海證券綜合指數28日小漲回到2,900點,市場認為美國二房衝擊降低,大陸官方目前也全力穩定 股市,預期隨奧運逼近將出現反彈行情,順勢帶動台灣相關中概股表現,其中一周來上漲且三大法人明顯買超的13檔中概股值得注意 。

投信法人指出,以一周漲跌幅來看,華夏(1305)漲幅高達22%,應是受到前波國際油價回跌影響,除華夏氣勢最驚人,另外如南亞(1303)、聯成(1313)等,亦有價漲且法人買盤增溫的表現。

至於大陸內需中概股亞泥(1102),台灣工銀證預估,台灣區獲利雖下降,但大陸廠區貢獻預估將提升到16.5億元,因此一周來三大法人買超張數也逼近5,000張。

統計一周以來三大法人買超張數最多的為統一(1216);統一集政策、奧運及原物料上漲利多於一身,隨行政院放寬大陸投資上限至淨值的60%,統一因之前已經瀕先前投資上限40%的範圍,因此被認為會立即受惠;且第二季原物料行情回檔時,統一積極進貨,預計第三季成本相對較市場低,加上奧運將至,統一以方便麵名義贊助奧運,也成為奧運概念股首選,一周來法人大買超過1.3萬張。

潤泰集團旗下的潤泰新(9945)及潤泰全(2915),受惠手上握有轉投資大陸的金雞母中國大潤發,中國大潤發今年上半年獲利達29.64億元,獲利達成率已超過今年獲利目標的七成,對持股10.85%及16%的潤泰新及潤泰全來說,可分別貢獻每股稅前盈餘0.43元及0.67元,股價上揚也引起法人青睞。

中國內需股的藍天(2362)、寶成(9904),一周來漲幅均超越6%,都將在29日除權息交易,法人除權息參與度高。

法人透露,藍天第二季本業及業外業績皆美,獲利可望優於首季。市場估計,藍天轉投資大陸的百腦匯賣場第二季貢獻獲利有機會較首季倍增,因此出現漲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