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後市多空重要的觀察指標。法人表示,月線雖有機會收紅,不過近期重量級電子股法說即將登場,據傳部分產業龍頭公司對第三季看法保守,此將影響台股近期走勢,使得月線收紅機會變小。

     根據上周收盤指數來看,台股本月仍下跌289點,有295點的實體黑K棒,並留下長下影線。距離月底僅剩3個交易日,康和證券研究部協理吳馥珵表示,上周台股強勢站上月線,雖國際股市表現不佳,上周五台股卻能價穩量縮,若能收紅K,台股短線有機會止穩,至於中長線趨勢仍須再觀察1個月。

     吳馥珵表示,這波反彈由電子、金融領軍帶頭向上攻,近期電子和金融稍做整理,由傳產短線接替,類股輪動狀況不錯,若電子和金融能再次接替傳產進一步上攻,台股上檔才會大,近期台股走勢將受財報效應及公司法說會對第三季展望影響,財報及法說會是8月台股重要的觀察項目,另外,外資若能轉賣為買,對台股反彈氣勢將有正面的助益。

     寶來證券策略分析組經理王兆立表示,雖然本月截至目前僅下跌289點,不過近期部分電子龍頭廠商即將舉行法說會,市場傳出廠商對第三季表達保守看法,訂單能見度也不高,此消息有可能使得台股持續整理,本月台股月線收紅機會小。

     王兆立表示,近期多頭有對抗空頭的機會,短線台股有機會轉強,不過近期仍走空頭反彈,短線反彈若能到7,500點,已算是不錯,至於8,000點則過於樂觀。

     吳馥珵表示,8月即將來臨,北京奧運已進入倒數計時,短線中概股、兩岸概念股有機會表現。至於電子股則需視產業別而定,這波反彈由IC設計族群領先大盤見底,最先反彈,彈幅也不小,不過並非整體電子股表現均佳,日前面板大廠龍頭友達在法說會對營運表達保守之意,使得面板股表現陰影籠罩,而IC設計龍頭廠商也將於近日舉辦法說,市場傳出難有利多消息,電子股後續是否能再度接替傳產類股而輪動,需視法說會上對第三季展望是否有好消息傳出。

     至於金融股,短線反彈幅度大,王兆立表示,上周五外資開始賣金融股,顯示金融股短線彈幅空間有限,金融股短線需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