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26日才結婚的鴻海(2317)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昨日鳳凰颱風日仍按時上班,並召開董事會,確定鴻海去年度每股4.5元股利(3元現金、1.5元股票)訂9月16日除權息,也一口氣通過13個投資案,以2億多美元加碼投資大陸。

     鴻海昨日董事會通過逾2億美元的大陸投資安案,其中富華杰(深圳)、富泰京(北京)、富晉精密(晉城)、富鼎電子(嘉善)和以電腦軟件開發為主的捷達世,都是透過自有資金轉資金海外子公司再增資備受矚目。

     丁祈安說,昨日董事會通過的投資案,都是配合客戶和業務需求,不能透露投資案的細節項目,但這些投資未來將可充分顯現在業績上,對未來業績依舊樂觀看待。

     鴻海昨日投資案中,以電腦機殼沖壓件最高,合計總投資金額逾5,340美元,法人認為該投資應是為了佈建NB市場準備。

     法人認為,鴻海將搶攻低價NB市場,且有意整合旗下PCB產業,進行垂直整合,該公司在電子業的「八爪魚」策略已然成形下,目前生產據點包括俄羅斯、中國、印度及巴西等,配合戴爾和蘋果的訂單加持,鴻海新承接的戴爾消費性機種 NB訂單,預計將於明年首季出貨,加上全球最薄的蘋果 MacBook AIR訂單有機會囊括之中,也使鴻海明年仍有亮麗的成長空間。

     另外,鴻海已訂9月16日除權息。由於近期多頭氣勢不弱,在宏達電和聯發科的填權息行情走勢亮麗下,而鴻海集團是這波率先大盤領軍的多頭總司令;法人圈預期郭台銘婚後,鴻海集團的多頭氣勢應能延續,而且鴻海下半年的營運狀況,在iPhone訂單密集出貨挹注下,業績將有急起直追機會,力拚今年鴻海和集團營收成長三成目標,所以除權息行情應可期。

     去年以每股稅後盈餘12.35元改寫歷史新高的鴻海,去年度股利4.5元,儘管不如預期,但在國際級的知名公司幾乎都不發股利下,鴻海的穩定股利政策,丁祈安認為,外資應能認同。

     至於郭台銘在結婚、回門後,就在鳳凰颱風來襲中,親自到辦公室坐鎮上班;鴻海副總經理丁祈安說,現在是拚經濟的時候,郭台銘董事長婚後上班,主持會議很正常,颱風天當日,也就開了一整天的會,連晚上都還在辦公室加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