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台股因美股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幅增加、6月成屋銷售持續下降等經濟數據利空衝擊而重挫回檔,拖累指數以大跌154點低盤開出,並持續低檔震盪走勢,由於台股短線已有逾600點的漲幅,大盤除面臨短多獲利了結賣壓外,亦有藉美股重挫利空回測下檔支撐的意味,而台股盤中因權值股疲弱、面板、金控股均重挫,使大盤一度跌破7,200點,所幸尾盤在買盤支撐下,仍重回7,200點之上,終場加權指數以7,233.62點作收,下跌134.46點,成交值則急縮至875.47億元。周線則是以大漲418.30點,長紅作收。

技術面上,台股於上周三帶量大漲突破上檔20日均線反壓後,周四雖仍持續走高,但因大盤自6,708點反彈以來,已上漲660點,短線不免蓄積了獲利了結的賣壓,加上台股已逐步接近上檔7,500點以上的反壓區,造成短線台股的漲勢趨緩,而上周五藉由美股重挫利空,除可使大盤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外,同時亦可做為台股突破20日均線反壓後的拉回測試,以觀察下檔的實質支撐力道。

而由上周五台股的拉回觀察,雖重挫134點,惟跌幅1.82%較美股主要指數為輕,其次,全盤力守在20日均線之上,收盤亦重新站回5日均線之上,再就是周五台股盤中低點為7,170點,僅略微觸及7,098-7,199點的向上缺口,這些現象均顯示下檔的7,098-7,199點的向上缺口,實具有強勁的支撐力道。因此,預期台股短線只要不回補7,098至7,199點缺口,則大盤仍將延續目前反彈格局不變。

操作上,在美股利空測試下,台股上周三所形成7,098至7,199點的向上缺口,實具有強勁的支撐力道。且預期短線後市只要上周三的向上跳空缺口未被回補且大盤量能不失,則預料台股將持續目前的反彈走勢,再加上,7,140至7,036點的跳空缺口已完全封閉,短期底部跡象已浮現,下檔支撐已轉趨堅實,故在下檔風險降低下,短線操作上,短多可積極介入搶反彈,中線操作者則仍應耐心靜待拉回測試確立底部後再積極作多。

短線區間:7,200至7,45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