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周,台股出現中級反彈,以周線來看,反彈達6.13%。儘管昨日拉回,指數面臨技術性修正,回測缺口與月線,但仍可守穩並收紅K線,因此判斷中級反彈仍將持續,未來一周若能成功挑戰7384點,那技術面將會持續強勢,屆時周KD線可望在低檔出現黃金交叉。一旦如此,反彈行情將會持續,就能挑戰7800點。但要注意的是,由於短線已反彈659點,幅度達9.83%,判斷接下來指數仍將來回震盪。

逢回優先布局電子股
就現階段盤勢分析,短線支撐月線與島型缺口7170點,但由於本波反彈,量價符合技術面要求,所以大盤拉回時,仍建議買進,研判中級反彈應會持續,多頭持股套牢者不妨續抱。
在未來考量電子股傳統旺季、及落後補漲題材下,建議投資人可趁著指數拉回下,優先布局電子股。像第3季營收成長較高的IC設計、節能族群;或長線看好的LED、面板及除權股等,都有機會再度輪漲。
進一步來說,本波台股能強勁反彈,主要原因,在於美國金融股大漲,激勵亞洲金融股表現。換句話說,未來台股能否持續上漲關鍵,仍要看美股臉色,及油價表現。要是美股狀況持穩,油價沒有再反轉向上之虞,台股還是值得期待。
目前對台股較有利的因素,在融資持續大減,減幅已超過26%,接近大盤跌幅。而就台股自前波高點以來,季線負乖離率已達19.26%,因此在此作中級反彈應是符合。若以反彈0.382計算,這波中級反彈目標,可望看到7702點,約為彭總裁島型缺口7801點至7604壓力區,若強勢反彈0.5的話,指數還有機會看到8009點。

留意本益比合理個股
目前本益比低於8倍以下的個股相當多,建議投資人回歸營收基本面選股。像7月營收創新高、或第3季營收成長力道強勁的個股,可特別留意。至於穩健保守型投資人,在未來行情操作困難度提高下,不建議追高。倒是積極型投資人,可以先以反攻月線的個股,做為布局首選。
吳文彬口述 歐陽善玲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