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資本(亞洲)昨(25)日舉辦兩岸三地企業上市考量研討會,兆豐證券資本市場部資深協理許坤源指出,1987年開放西進與南進政策後,使得企業與資金出走,造成服務業與製造業占GDP比重明顯拉開,惟從去年開始,製造業與工業占GDP比重開始回升,只要海外一兆美元資金,回流其中一成,對台股市值貢獻接近二成,資金回台鴨先知,頗值得繼續觀察。

     許坤源說,企業直接投資動作後面往往也伴隨著企業主本身的投資行為,因此,觀察企業投資動向,也可分析市場接受良莠程度,台灣過去20年來,流出的投資金額達344億美元,若以必要報酬率估算,這些資金目前應該成長為高達941億美元的實力,只要企業投資回流,海外熱錢回台,市值貢獻度相當大。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上市推廣部高級經理林彥馨表示,企業也可考量香港具有的高效募資能力,香港去年上市後募資金額達365億美元,已經超過倫敦的328億美元,成為僅次紐約的第二名市場,當然這與香港已成為大中華集資平台角色有相當大關係。

     林彥馨說,香港集資靈活,每年掛牌公司透過股東會取得授權後,可以早上打電話通知交易所,之後暫停交易1到2天,完成配售後,可以最快速時間再發行不超過20%的股權,大幅提升業務擴充、併購速度與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