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3日創下520來單日第三大漲幅,投資人參與除權息意願提高,為一向冷清的7月台股燃起一線希望。截至23日已除權息的288檔股票,有76檔完全填權息,占已除權息家數的26%,也就是每四家就有一家完全填權息,投資人不但賺到股息,還賺到股價上漲帶來的價差。

受到這股氣勢激勵,24日將除權息的中鋼(2002)、遠百(2903)、群光(2385)、鈊象(3293)、潤泰新(9945)及寶來期(6023)等55檔個股,23日成交量多半爆增,中鋼23日就爆出9萬張以上的成交量,較前一個交易日多出5萬張以上,顯示投資人參與除權息的意願提升。

本月初至今已除權息的個股共有288檔,不過,本月初至7月16日股市表現不佳,指數總共下跌815點,以致本月中旬之前除權息的個股,除權息行情失靈。7月中旬後,台股觸底反彈,部分個股陸續填權息,截至23日,共有76檔個股完全填權息,約占總除權息個股總家數的26%。

本月中旬後,除權息的公司以台積電、聯發科、宏碁及南電最受矚目,其中尤以聯發科的走勢最為戲劇化,原本市場對於高價股填權息並無過多期待,但聯發科三天就迅速完成填權息,讓這一波參與的投資人笑開懷。

元大金、永豐金、台新金、中信證等金融股,由於股價跌幅已深,加上公司派態度偏多,實施庫藏股為股價護盤,近日股價相繼回到除權息前的水準,市場因而對除權息行情寄予更高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