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散戶、中實戶、政府基金進場,許多在市場等待的人,看到反彈趨勢,在此時加碼,我認為這一波導致台股重挫的幾個主要原因,包括油價、次貸及美國房貸問題、融資多殺多等負面因素都慢慢消失,台股這波反彈的氣勢不錯,可望先看7700~7800點,如果再搭配外資回頭大買,未來氣勢可望更強勁。
近期油價快速回檔,對多頭而言,信心大增,而原物料也開始有較深的回跌,都有利這波反彈行情。美國次貸風暴、房利美及房地美財務問題,都讓台股加速趕底,且金融股明顯超跌,當市場發現問題並沒有預期中嚴重時,美國金融股早已開始大幅反彈回應,而台股卻是到最近才開始。

融資多殺多已消除
昨天台股開低走高,尾盤雖然沒收在最高點,也在相對高檔,這代表市場信心已經開始恢復。過去市場一直認為台股會因為融資多殺多,拖累指數的表現,從近期融資餘額降到2700餘億元水準來看,這一波減肥已有24~25%,籌碼已很乾淨。台股從這一波低點6708點到現在,反彈已經有600點水準,顯見融資多殺多的疑慮已經消除。
台股這波由9309點下殺到6708點,從來沒有見到5日線及10日線同時翻揚,不過卻在本周看到了,尤其周二台股5日線及10日線同時翻揚,明顯有打底味道,加上出量、跳空,並站上月線關卡,更加確立反彈格局。
台股這波反彈是先由IC設計股領先大漲,昨天開始轉向傳產股龍頭,輪動格局相當健康,有利指數向上攻堅,加上最近除權息的個股表現都不錯,因此短線反彈可以先看黃金分割率的0.382,反彈幅度如果可以到7700~7800點,應該就算很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