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上漲激勵,亞洲股市普遍走漲,台股表現亮眼,昨開高震盪走高,終場上漲二四四點,以七三○九點作收,成交量激增至一三四六億元,連三天收紅K棒。

台股昨日量增價漲,多方放量推升大型權值股,多檔產業龍頭股全面漲停,總計上市公司高達二○二家漲停作收,正式啟動反彈行情。投信法人指出,就技術面觀察,台股六七○八點的底部已確認,並將呈現島型反轉,初步上看七七○○到七八○○點。

台壽保投信協理許派一指出,雖然目前全球通膨壓力、電子產業景氣能見度不高,可能出現旺季不旺效應,但此波將走技術線型的反彈,只要個股基本面不致太壞,預期股價可望回到八千點的相對位置。

第一富蘭克林投信表示,原油價格回檔修正,舒緩通膨壓力,投資人信心可望回復。近期各家公司將陸續公布第二季財報,預計在消化財報利空後,台股應可以展開反映景氣觸底翻揚的多頭走勢。建議投資人可分批佈局上游高毛利、具備品牌競爭力的類股;另,外中國政府在北京奧運前可望政策激勵民間消費,中概股也是可考慮的首選標的。

後勢仍具高度不確定性

台股昨日大漲,但外資卻維持觀望態度,僅買超一.六九億元,外資券商指出,雖然國際油價走跌、美股也出現一波反彈,但後勢仍有高度不確定性,短線仍有回檔風險,因此,影響外資進場加碼意願。

亞系外資券商主管說,若從今年五二○開始計算,台股跌幅遠超過亞洲主要股市,股價已經很便宜;但他強調,美國次貸與二房問題未除,亞洲通膨又持續升高,對股市很不利,使得外資仍不敢大舉快速買進台股。

不過,摩根士丹利證券給客戶的研究報告強調,亞太新興市場經歷這波修正後,投資價值浮現,包括台灣、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與泰國,都可以開始挑選績優股買進,預估未來一年內,台股至少有十二%漲幅。

另外,金管會主委陳樹表示,台股基本面一直都很好,本益比偏低更凸顯台股基本面佳,他對台股的後市一直都是樂觀期待。對於昨天台股的表現,陳樹直說「相當不錯」,陳樹也呼籲投資人對台股一定要有信心。

歐股大漲 美早盤走高

國際油價回跌,加上銀行業虧損可能擴大的憂慮減緩,英德法三大指數週三全面大漲,收盤漲幅均逾一.五%;美股早盤走勢不遑多讓,三大指數全面開高,盤初漲幅不大,惟能源部發布上週原油庫存優於分析師預估後漲幅拉大,道瓊、那斯達克以及史坦普五百指數分別上揚○.四%、一.三%以及○.七%。

美國國會可能通過拯救房市法案,讓市場士氣大振,房利美及房地美早盤股價大漲二十七%及十八%。不過末日博士麥加華在盤前受訪時表示,二房應該結束營運,或分拆成私人公司,不應獲得政府奧援;他強調,全球景氣可能已步入衰退,全球市場可能崩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