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急跌提振全球股市士氣,台股昨天呼應美股大漲,加上政府嚴查禿鷹放空集團,加權指數帶量強力反彈,收盤大漲244點,創今年第4大漲點,一舉收復7300點大關,順利站上月線反壓,以7309點作收,市場成交值也放大至1333億元。

國際油價創下創近七周新低,不僅美股道瓊指數大漲,昨天日、韓、港等亞股同步連動走高,台股更是一馬當先,開盤跳空大漲129點,盤中200多檔個股出現漲停,不僅傳產股強勁上揚,金融股更歡聲雷動,合計金控、證券股有多達17檔亮燈漲停,美國「二房」疑慮暫告解除。

電子股則受美國科技股財報拖累,台積電股價走勢不振,群聯早盤一度跌停,拖累原相、立錡、致新、創意等高價IC設計股翻黑;但面板股則止跌反彈,今天友達法說會上陣,成為市場焦點,如能釋出利多,有助再度帶動行情反攻。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融資餘額已降至2741億元,創去年3月來新低水位,減幅首度超越大盤波段跌幅,顯示散戶融資減肥成功,市場籌碼逐漸穩定,有利當前反彈氣氛。

目前加權指數已成功站上月線,成交量也創下近兩個月來最大量,短線出現築底的多方格局,高欣投顧分析師表示,台股近五個交易日出現三次大漲走勢,順利扭轉中空格局,大盤初步在7000點獲得支撐,建議耐心等待拉回買進,布局強勢個股。

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指出,若從價值投資角度分析,本月分有超過百家公司實施庫藏股,顯示公司派或大股東開始認為股價偏低,尤其在散戶、外資賣股之際,公司派逆向承接,可發揮安定市場籌碼作用,若拉長投資時間,目前風險正逐步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