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股有財報利空,但油價下跌利多扭轉局面,台股昨天轉為強勢格局,呈現跳空開高走高,收盤加權指數大漲244.18點,以7309.83收市,成交量放大至約1337億元。

目前台股在型態走勢中,確實有島形反轉的跡象,加上量價配合得宜,有利大盤短底的確立,現階段只要不回補7098點,則屬強勢反轉走勢,投資人的心態不宜偏空。

由於台股跳空開高走高,技術面量增長紅,建議投資人逢回可站在買方,目前下檔支撐為7258點,上檔壓力為7416點,現階段半年報是重要觀察指標,包括傳產集團、中概內需、水資源、金融等,都可擇優作多。

在盤面表現上,目前傳產、金融股為強勢主軸,電子股雖然走勢續強,但仍屬相對偏弱,主因在於近期美國超級財報周中,電子產業利空頻傳,產業透明度有疑慮,股價難以表態。

台股接下來進入半年報旺季,電子股仍將面臨測試,但相對傳產股表現相當亮麗,尤其集團股率先表態,包括台塑、遠東、長榮皆全面大漲,代表政策面的開放已獲得產業界支撐,加上股價已嚴重超跌,目前是撿便宜時機。

大盤指數拉升600點後,預料後續走勢將震盪加劇,現階段選股重心仍在基本面,半年報財報佳者為首選,例如部分股價淨值比不到1倍的個股,另外中概、集團、食品、環保等族群,仍可擇優作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